【学术报告】纳米光学膜新颖特性及其在光电显示器件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7-05-29    浏览次数:693

报告人:叶志成,博士

单位: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点:海韵园物理大楼438

时间:20170629(周四)下午3:00


报告内容:

结构单元尺寸远小于波长的纳米光学结构展现出对光子的灵活操纵能力,从而具有传统光学器件所不具备的新颖特性,而这些特性在新型显示、LED/OLED照明和3D全息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报告将着重介绍纳米光学膜的在防伪、节能和健康的照明显示、电浸润电子书器件和智能光交互应用及其产业化进展。


报告人简介:

副研究员,中科院半导体所博士,韩国高等科学技术研究院(KAIST)博士后。

研究方向:基于超颖材料的新型光电显示器件和光交互系统;柔性超颖材料的卷对卷纳米压印大规模制备技术和设备;超颖材料的新颖光学特性研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重点显示企业合作开发计划多项。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0多篇。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

基于超颖材料的偏振变色和3D全息膜被Phys.orgDaily News以“Feature”的形式重点报道。厦门市高层次引进人才双百领军型创业人才、厦门市湖里区550人才和福建省留学回国创业重点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