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新一代三维微LED大规模集成显示屏

发布时间:2017-07-16    浏览次数:811

报告人:潘小和 博士

单位:美国硅谷SiPhoton, Inc.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厦门大学客座教授

地点:嘉庚主楼215会议室

时间:2017726日(周三)下午16:00-17:30

  

报告人简介

  潘小和,现任美国硅谷SiPhoton 公司董事长,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聘教授,毕业于纽约市立大学 ,获得固态物理学博士(Ph.D.)学位,并获得美国圣克拉拉大学的 工商管理硕士(MBA) 。曾担任“国际信息显示协会”的执行董事兼会员主席,并担任过“美国硅谷中国工程师协会”前任主席。

  主要研究方向为:影像显示,固体发光,微机电,新兴产业资源开发,科技创新/创业。潘小和博士通过多年的研究,首次成功开发出第一代微 LED 显示屏,三维半导体发光理论和 3D LED 器件生产工艺,并成功应用标准的半导体设备大规模全自动生产 LED 产品。

  在国际专业科学期刊上发表过论文 60 余篇,并拥有 65 多个已由美国专利局批准的固体发光、半导体器件,以及影像显示等技术领域的全球发明专利。于 2003 年结合微机电系统理论和大规模集成电路工艺,首次发明了新一代的大规模集成微电镜系列微显示器。于 2009 年首次发明了三维半导体发光理论和 3D LED 器件生产工艺,使得新一代固态照明器件在生产成本不到现有一半的情况下发光亮度增加了近一倍。


附件一:潘小和详细简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