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烁迪硕士生等关于健康照明和健康显示研究工作在Photonics Journal杂志在线发表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769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半导体照明实验室科研团队雷烁迪硕士生等关于健康照明和健康显示研究工作于20208IEEE旗下Photonics Journal杂志在线发表。

      文章主要对光源采用高斯模型进行光谱建模,基于遗传算法和相关程序,对色温、显色指数、色距离、色域等多个非线性限制条件下进行优化。针对照明领域,获得在不同色温下对应的最大和最小CAF(司辰节律因子),从而满足不同环境下的照明需求。针对显示领域,在保证高CAF调节率的情况下满足宽色域的显示。研究结果表明,与LED光源相比较,激光光源具有较宽、较灵活的CAF调整范围,更大色域的显示。

    文章针对不同波段组合进行了健康研究,研究实验结果表明,四波段激光相较于在3000K色温下,明显具有更低的CAF值和更高的LER值。在显示中,激光显示可以实现更高的CAF调节能力和更宽的色域。更详细的结果可以翻阅该文章。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134895?source=authoral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