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广恒硕士生等关于高速相机测量GaN-LED的二维瞬态温度分布研究工作在IEEE Journal of the Electron Devices Society杂志在线发表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992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半导体照明实验室科研团队的肖广恒硕士生等关于高速相机测量GaN-LED的二维瞬态温度分布研究工作于20217月在IEEE旗下Journal of the Electron Devices Society杂志在线发表。

 文章提出了一种非接触测量发光二极管(LED)瞬态二维温度分布的方法。采用高速摄像机采集被测蓝光LED(波长468 nm)的二维空间反射光,以红光LED(波长690 nm)作为入射光源,避免了带隙调制效应。根据反射光强度与温度的关系,进一步推导出了二维瞬态温度空间分布。






 文章在两种情况下利用该系统进行了测试:(1)在300mA时帧速率为1980 fps,时间分辨率为505µs;2)在500mA时帧速率为5600 fps,时间分辨率为179µs

 与传统的红外热成像(infrared camera)方法相比,该方法的空间分辨率和时间分辨率分别提高了一个数量级和两个数量级。

 更详细的结果和技术可参阅该文章。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47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