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秋玮硕士生等关于紫外LED步进老化远程在线测试系统研制工作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杂志在线发表

发布时间:2021-08-06    浏览次数:1054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半导体照明实验室科研团队的郑秋玮硕士生等关于紫外LED步进老化远程在线测试系统研制工作于2021年7月在IEEE旗下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杂志在线发表。

 为安全有效地评估紫外 LED的稳定性和寿命,文章中搭建了一套针对紫外LED两步步进老化远程在线测试系统。实验中对紫外 LED 施加两步步进阶梯温度应力,进行了总时长720小时的老化实验。在老化过程中利用光谱法计算LED的实时结温,以更准确计算紫外LED的寿命。开发了一种基于智能手机的远程控制和测试方案监测和控制在线测试,从而确保老化实验安全方便。



文章中针对该系统进行了一次实际的实验验证。在实验前经过预老化、光谱校准和温度敏感系数校准,并设计了一套防止紫外辐射的金属遮光罩等准备工作。利用该远程控制系统,在实验过程中可通过智能手机实时查看老化进程。老化后,计算出365nm的紫外LED寿命在5-6万小时区间,符合正常水平,验证了系统的可行性。

更详细的结果和技术可参阅该文章。论文链接:   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49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