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进展|郭伟杰助理教授团队关于四合一集成矩阵器件中的mini-LED之间的光学串扰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469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半导体照明实验室郭伟杰助理教授团队的曾培鑫硕士生等关于四合一集成矩阵器件中的mini-LED之间的光学串扰研究工作于2022年7月在IEEE旗下IEEE Transactions on Electron Device 杂志在线发表。


       文章对倒装芯片型mini-LED的四合一IMD中相邻像素之间的光串扰进行比较,研究了mini-LED电流拥挤和环氧树脂封装对相邻像素间光串扰的影响。此外,通过捕获像素上表面发射光的角分布情况,可以获得关于光学串扰的全面信息。


       研究实验结果表明,当单个min-LED通电时,由于电流拥挤效应,mini-LED的侧壁发射光子比例降低,光串扰随着驱动电流的增加而减小。此外,由于侧壁全反射的减少和光波导的作用,环氧树脂的封装可以增强光串扰,并降低从寻址的mini-LED上表面发射的光子比率。尽管中心到中心的距离相同,但由于散射面较多,垂直于长边方向的像素的光串扰比垂直于短边方向的像素的光串扰更强。


       更详细的结果和技术可参阅该文章。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804743?source=authoral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