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进展|吕毅军教授课题组基于显微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彩色Mini-LED光学串扰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138

      近期,吕毅军教授课题组的郑莉莉博士生等基于显微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彩色Mini-LED光学串扰在线发表在IEEE旗下的Journal of the Electron Devices Society上。该工作得到了福建省科技厅项目和厦门市产学合作项目资助,通讯作者为陈忠教授和郭自泉高级工程师。


       该工作通过显微高光谱成像技术,对红色、绿色和蓝色Mini-LED的亮度衰减以及Mini-LED阵列在不同工作电流下的光学串扰进行了实验定量研究。定义了单个Mini-LED子像素的亮度衰减评估指标和三个彩色RGBMini-LED之间的亮度影响,以定量描述阵列中LED子像素之间的光学串扰现象。还比较了发射峰值分别为465纳米和529纳米的不同尺寸蓝色和绿色Mini-LED的亮度衰减过程。此外,基于LightTools软件的光学模拟,获得了不同芯片尺寸的蓝色和绿色Mini-LED的最小像素间距,从而减少了光学串扰现象。最后认为这项研究可以为具有适当像素大小和像素间距的Mini-LED显示器选择合适的工作条件提供有用的指导,以减少Mini-LED显示中的光学和颜色串扰。(编辑:郭自泉)



       Online论文: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90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