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竞赛新进展|实验室荣获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多项殊荣!!!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113

20221113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江苏如皋圆满收官。央视新闻也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电视报道。

厦门大学半导体照明与显示实验室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工作,采取各项举措鼓励师生参赛,由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通过举办校内选拔赛,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参赛作品,并组织校内统一培训。大赛前后,学院整合师资力量,在赛事不同时间节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指导,帮助我校参赛队伍从校赛到华东赛区,华东赛区到全国总决赛中不断改进作品,提升参赛竞争实力。

在此次比赛中,实验室取得优异的成绩:由吴挺竹副教授、陈忠教授指导,博士生范小通同学担任队长的项目《Micro-LED全彩显示面板》获得全国商业赛一等奖1项,由吴挺竹副教授、王树立助理教授指导,硕士生陈金兰同学担任队长的项目《超高速及高效能的全彩Micro-LED可见光通信器件》获得全国商业赛二等奖。此外,《Micro-LED全彩显示面板》项目还荣获全国总决赛最佳路演奖,吴挺竹教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实验室的“时通微光”团队负责人范小通与指导老师吴挺竹也作为代表受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实验室高度重视研究生科创竞赛,注重培养研究生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为培育高层次创新人才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图文:康傲,范小通;校核:郭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