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挺竹副教授申报“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拟获立项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20

近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在项目管理系统中更新了2023年度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状态。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半导体照明与显示实验室吴挺竹副教授所申报的《高稳定低串扰高效率Micro-LED全彩器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成为2023年度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拟立项项目。


吴挺竹副教授长期致力于Micro-LED显示技术等半导体光电领域研究,此次申报的项目围绕新型显示学科与产业需求,探索低串扰QD色转换层的图案化微流控宏量制备方法,并开展原子层沉积薄膜对提高色转换层稳定性与芯片显示效率的关键技术研究,为解决制约量子点Micro-LED全彩显示性能与应用瓶颈背后的关键科技问题提供了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设立于2009年,是为鼓励和支持福建省内杰出青年科学家开展创新性、引领性研究而设立的资助计划。该基金面向40周岁以下的科技人才,旨在推动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为承担国家级人才类项目打好基础。


 


1.申报省杰青项目状态为拟立项


(文:吴挺竹;校:郭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