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半导体照明与显示实验室的吴挺竹老师入选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0

近日,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更新了其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包括“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3)”两个榜单,发布在Elsevier旗下的Mendeley Data网站上。

厦门大学半导体照明与显示实验室的吴挺竹副教授因其在Micro-LED显示技术、LED照明与显示技术等半导体光电领域研究的杰出贡献,成功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吴挺竹副教授,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不仅担任福建省光电照明与显示企业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主任、福建省LED照明与显示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副主任,还担任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24)电光源及其附件/照明基础分技术委员会(SC1&4)委员、“台湾地区标准化(厦门)研究中心”两岸标准化专家等职务。吴挺竹副教授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在内的8项纵向课题以及6项企业合作横向课题,主持科研项目总经费超900万元。

在过去的五年里,吴挺竹副教授以第一/通讯作者的身份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逾30篇,并以第一完成人获得5项授权发明专利,科研成果荣获2021年度厦门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8年度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荣誉。此外,他还作为第一指导教师带领团队在第十七届、第十八届中国研电赛国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被评为研电赛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