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莉莉博士生等关于微显示亮度色度检测研究工作于2021年3月在IEEE旗下 ELECTRON DEVICE LETTERS杂志在线发表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710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半导体照明实验室科研团队郑莉莉博士生等关于微显示亮度色度检测研究工作于20213月在IEEE旗下 ELECTRON DEVICE LETTERS杂志在线发表。

 文章主要基于显微高光谱成像 (μ-HSI) 技术,提出了一种测量技术,可精确确定微型显示器 (Micro displays) 的二维 (2D) 像素级光度和色度质量分布。来自卤钨灯的光耦合到 1英寸积分立方体的灯用作光谱辐射分布 (SRD) 的校准光源。因此可以轻松获得微型显示器上每个像素的光学和色度参数。对于三种类型的微型显示器进行像素分析,可以观察到不均匀的亮度和颜色分布。此外,温度和电流对微型显示器的亮度或颜色均匀性的影响都可用于进一步评估。 

我们相信,这种提出的方法可以作为一种强大的工具,用于在未来新兴的微型显示器或其他领域中检测缺陷像素及其像素级亮度和颜色分布。


 



文章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370134?source=authoralert


(文字图片:郑莉莉;校对排版审核:郭自泉)